家里蹲老师

  • 类型:日韩泰剧地区:日本年份:2021
  • 状态:第05集
  • 主演:佐藤二朗,铃木保奈美,佐久间由衣,玉置玲央,半海一晃,铃木梨央,白石加代子,高桥克典,村上淳,内山理名
  • 导演:西谷真一,石塚嘉
  • 简介:上嶋陽平(佐藤二朗)は,38歳から11年間ひきこもり生活を続け,3年前にようやく部屋から脱出した,いわば「ひきこもりサ..详细>

剧情介绍

上嶋陽平(佐藤二朗)は,38歳から11年間ひきこもり生活を続け,3年前にようやく部屋から脱出した,いわば「ひきこもりサバイバー」だ。ひきこもり脱出後,地域の人々の力を借りて焼鳥屋を開業したものの,客とまともに話しもできず,社会復帰はまだ途上にあった。そんな陽平が,ある市立中学校の非常勤講師を依頼される。校長の榊徹三(高橋克典)が,ひきこもりの経験者に不登校生徒を支援させたいと,陽平に白羽の矢を立てたのだ。スクールソーシャルワーカーの磯崎藍子(鈴木保奈美)や,若い教師?深野祥子(佐久間由衣)が,不登校生徒のための教室の運営に行き詰まる中,それは画期的なアイデアだった。陽平は,自分には荷が重すぎると固辞するも,たまたま出会った不登校児?奈々(鈴木梨央)を生き別れた一人娘と重ね合わせていた。揺れる陽平を「ひきこもり仲間」であるヨーダ(玉置玲央),ひきこも...(展开全部)上嶋陽平(佐藤二朗)は,38歳から11年間ひきこもり生活を続け,3年前にようやく部屋から脱出した,いわば「ひきこもりサバイバー」だ。ひきこもり脱出後,地域の人々の力を借りて焼鳥屋を開業したものの,客とまともに話しもできず,社会復帰はまだ途上にあった。そんな陽平が,ある市立中学校の非常勤講師を依頼される。校長の榊徹三(高橋克典)が,ひきこもりの経験者に不登校生徒を支援させたいと,陽平に白羽の矢を立てたのだ。スクールソーシャルワーカーの磯崎藍子(鈴木保奈美)や,若い教師?深野祥子(佐久間由衣)が,不登校生徒のための教室の運営に行き詰まる中,それは画期的なアイデアだった。陽平は,自分には荷が重すぎると固辞するも,たまたま出会った不登校児?奈々(鈴木梨央)を生き別れた一人娘と重ね合わせていた。揺れる陽平を「ひきこもり仲間」であるヨーダ(玉置玲央),ひきこも...上嶋陽平(佐藤二朗)は,38歳から11年間ひきこもり生活を続け,3年前にようやく部屋から脱出した,いわば「ひきこもりサバイバー」だ。ひきこもり脱出後,地域の人々の力を借りて焼鳥屋を開業したものの,客とまともに話しもできず,社会復帰はまだ途上にあった。そんな陽平が,ある市立中学校の非常勤講師を依頼される。校長の榊徹三(高橋克典)が,ひきこもりの経験者に不登校生徒を支援させたいと,陽平に白羽の矢を立てたのだ。スクールソーシャルワーカーの磯崎藍子(鈴木保奈美)や,若い教師?深野祥子(佐久間由衣)が,不登校生徒のための教室の運営に行き詰まる中,それは画期的なアイデアだった。陽平は,自分には荷が重すぎると固辞するも,たまたま出会った不登校児?奈々(鈴木梨央)を生き別れた一人娘と重ね合わせていた。揺れる陽平を「ひきこもり仲間」であるヨーダ(玉置玲央),ひきこもり時代のサポーター?長嶺(半海一晃),母?美津子(白石加代子)らが後押しし,ついに,教壇に立つことを決意するのだった…。展开全部

体会是,总感觉是在推卸社会责任。

一、归因家庭

可以看奈奈妈妈的三次出场:1,愤怒地敲着奈奈的房门。奈奈戴上耳机听音乐。奈奈难道不吃饭吗?不去卫生间吗?为了强化冲突,做出了特别戏剧的情景。2,奈奈给睡着的妈妈盖上了东西。刻画了“孩子很关心家长”,弱化冲突。3,做好事被孩子撞见。塑造家庭问题的来源。这种格式化的东西就像是在说“我不是什么都没说,你看我有很多涉猎的点,虽然我只说一句,你懂就行”。如果我们代入孩子的角度,似乎它在说:“不是你的问题,是家庭的问题。”但把家庭塑造成“有问题的”,而不说家庭是作为社会的一部分而异化的、是社会问题,就像是强迫人失足,再说你干这个行业是你人的问题。这也引到了第二点。

二、归因个人主角去烤串,一上来就脱离了家里蹲,在指示:你不能蹲,要做些什么。但又让主角连烤串都会断,似在说,他还能做什么呢?作为这样的主角,也许也会这样不停问自己吧。“烤串烤的这么难吃难道不是你的问题吗?”再通过学生强化这件事情。家里蹲为什么成为家里蹲呢?是因为他们是废人吗?对于这个问题,剧似乎在说“家里蹲也好,解决不了问题也好,都纯粹是你个人的问题。”请家里蹲老师这个剧情,是在抚慰家里蹲观众:你还有用武之地。近似于抽然后揉揉。而主角自己说自己没用。看起来是编者希望共情,但可能算是用刻板偏见在伤害家里蹲。让我想起“我的事说来话长”里,把主角蹲的原因写成很细微的小事,一方面像是在说要呵护每个人可能脆弱的内心,但又像是在说,这些人就是因为自己太脆弱才这样的。在现在这种信息化时代,家里蹲也同样容易成为身居箱庭却想四处寻觅的旅鼠。主角和女孩都听过同一首歌,他们被连起来了,他们可能彼此强化自己的脆弱,也可能彼此安慰、接受被赋予的“无能”评价。无论怎样,都是在满足社会期待——他们是乐色。

三、粗暴的解决方案“活下去、活下去……”一句话重复一万遍又怎样呢?嘴遁能解决问题的话,还要什么社会发展。或许正是因为这问题没法解决,才用嘴遁去”看起来化解了“。“大家都不错真是太好了,是吧?”这就是抛出一个需要得到肯定回答的反问句,本来就不喜欢交往的孩子面对这样的问题不会抵触吗?“老师,我们真的可以随时来吗?”这段对话看起来是“我们对你们的特别关怀”,但实际像是在说“你们错了哟,但我们这些好人不批评你们,只是要帮你们纠错呢”。事实上是学生观念中“学校一定是按时上下学”的展示。流露出学生对社会规则悲观化、固定化的认识。这是社会的问题,不是孩子的问题。如果社会令每个人都要砍掉一条胳膊,不愿砍掉也无力打破社会的人是有问题的吗?

四、逃避的社会问题日本,社会塑造了太多“不对的事”。要规避的事情太多。普通的事变成“正常”与“不正常”的事。因为事情“不正常”,所以普通人要规避,要创造岗位“纠正”,要有人为“不正常”呐喊。很多岗位诞生了,人们也适应了“规则”本身。整集处处体现着“他们错了,帮助他们适应社会的我真是个好人”的感觉。这算是看准目标观众了嘛…一方面给非蹲观众优越感,一方面给蹲观众认同感。同时强化“家里蹲是不对的”这样的观念。把责任转给家庭和个人,却无视令社会中的家庭和个人出现所言问题的原因。错误归因到家庭和个人就停下了。但事实上,无论是蹲还是不蹲,可能都没什么价值。不蹲,也没什么优越感。“以人为本”的服务行业,被创造出的需求:每个人都要到学校接受教育吗?但有2%的人不想,便能创造1%的岗位去解决他们的不想。家庭矛盾要调和以治标吗?治标创造岗位,治本自我讨伐。还是创造岗位保证就业好啊。而很多服务业因此诞生发展,并需要从业者引以为傲。“一定要带给孩子们幸福啊。”因为工作很空虚,所以用各种话语去充实自己。“感动自己”的频发,不止是归因给本人那么简单。用“感动自己”去评价别人的人,是在用社会话语约束别人与自己。

嗯…我不是家里蹲,虽然我还挺想当的,因为很多想法需要时间和精力去实现。

杂:看起来是在选择,实际是在被选择。友达这打光有意思。能擦干净。厉害的是洗涤剂,不是拿起抹布喷上洗涤剂擦着的人。这样的人只是洗涤剂的消费者,正如歌曲的消费者一样。主角说出“我,曾经抛弃了自己的孩子“时,那个停顿,我还以为要唱出来”我曾经也想过一了百了“不知道为什么,前两天看龙樱的时候才提到”学生与我们是角色等位的“,今天就又看到了部……学生即是你我,宣传即是教育。3年A班……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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